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浏览次数:195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2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相南街道因征迁等原因,遗留问题较多,加之流动人口多,信访工作面临一系列新的矛盾和棘手难题,为有力扭转被动局面,今年以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听取社情民意,帮助调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促进基层同频共振破解治理难题。

加强宣传教育。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组织代表开展“选民接待日”向居民宣讲信访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群众政策法规意识,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方式维护权益,通过合法方式反映诉求,着力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注重隐患排查。街道人大工委主动加强与综治、司法、信访、公安等部门的联系,践行“与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理念,组织熟悉辖区内情况的人大代表参与疑难纠纷调处,多元化解信访隐患,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掌握动态,强化源头化解,对群众的诉求和问题建档立卡,并由街道人大转交给有关部门处理。

推动事要解决。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参加班子成员轮班接访,到联系社区下访,社区常态化走访,与辖区信访群众开展集体或单独谈心,以案例阐释信访法规政策。引导信访群众提供诉求相关支撑资料,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把“事要解决”放在第一位,及时固定证据链并形成化解方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打消信访群众的顾虑,让信访群众早日吃下“定心丸”。(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