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人民有需要 代表有担当 --相山区曲阳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333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30

近期,相山区曲阳街道辖区人大代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依托自身行业、岗位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民生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为相山战胜疫情贡献人大力量。

积极响应,勇当一线“战斗员”。在防控新冠肺炎的斗争中,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区人大代表程素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10月份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她承担了下街社区包括全员核酸、重点人群、中高风险地区居家人员在内的多项核酸检测任务。抗击疫情的几十个昼夜里,她每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电话却始终保持24小时畅通,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疫情一线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护墙”。外防输入内防外泄,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个关口。核实流调信息、组织核酸检测、摸排本社区人员信息并建立台账、做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社区书记,黄进、朱文萍、张莉、汪良娥、丁卫东5名人大代表戴着“红袖标”,身着“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徒步穿梭于大街小巷,或是手持体温枪,风雨无阻值守在各小区门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保障了民生“温度”,在关键时刻展现了人大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责任担当。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人大代表更要担起社会责任,为守护相山人民安康尽份绵薄之力,为战胜疫情增添力量。

当先锋,敢担当、作表率。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曲阳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地落实,用最美的逆行身影为人民群众注入信心与力量,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衷,再一次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