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代表“交卷” 选民“打分”—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浏览次数:232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7

为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动力,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更好服务选民,近日,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在杈园、古镇、寇湾、李桥4个选区开展述职评议工作,7名人大代表在原选区进行述职,接受选民评议,向选民交出答卷。

街道人大工委提前组织选区进行宣传动员,提前张贴公告,入户走访,动员选民积极主动参与到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中来,鼓励大家积极发言,说出内心想法,认真行使选民权利。述职评议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岗位和代表工作,详细阐述任职以来在自身建设、联系群众以及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履职情况,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履职向大家表态。选民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充分肯定代表履职成效,现场对人大代表的口头述职进行民主评议,认真填写评议测评票,代表们虚心记录和接受选民代表建议,并进行表态发言。经统计,本次参加述职评议的7名区人大代表履职满意率均在97%以上。部分选民代表就关注的养老、医疗、人居环境治理等问题与述职代表交流,代表们表示,要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认真整理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切实将选民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本次述职评议工作,代表们通过向选民代表述职主动接受选民监督,充分听取选民意见,及时反映民情民意,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联系,增强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张怡雪)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