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助企纾困促发展 当好企业“贴心人”
浏览次数:248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2

为持续深化落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动辖区企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助企纾困促发展”系列活动,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做民营企业的“贴心人”,助力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走访调研辖区企业聚焦发展急难问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实地走访企业,聚焦企业发展急难险重问题,开展实实在在的帮扶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生产需求,宣传解读相关政策措施,到基层一线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结合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走访、反映情况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年初以来,人大代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就近就便收集社情民意,经济界、企业界代表既立足自身实际,真实反映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2月份收集意见建议5条,分别转交相关部门办理。

是代表出招助力招聘会,服务群众稳就业。针对节后企业“用工荒”难题,2月10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与街道工会、社会保障部门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在云集广场主办了“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招聘会,相关代表化身“宣传员”“沟通员”“讲解员”,积极为企业和员工“牵线搭桥”,做好沟通对接。现场21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03个,涵盖会计、工勤、销售、绿化、家政等行业,现场咨询人数649人,求职人数403,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04人,有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为人大代表走访企业搭建平台,畅通民生渠道、优化问题处理,努力当好为辖区企业服务的“贴心人”,为相山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