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代表当表率 主动作为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浏览次数:270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2

为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近日,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共促辖区人居环境换新颜、展新貌。

宣传发动,提高群众意识。人大代表利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转发推送等多样化方式,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养成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

示范带动,凝聚强大合力。在整治行动中,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其中,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对辖区背街小巷、小区等场所的各类垃圾、杂草进行全面清扫;对小区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进行综合整治;并针对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声出力。

监督推动,强化治理效能。为确保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代表们根据工作实际,不定期走访调研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反馈发现问题,持续跟进整改成效。同时,根据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顽疾难题,积极出谋划策,以监督促进整治,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成效的良好工作机制,推动辖区人居环境稳步提升。(刘西英)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