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述”出责任 “评”出担当 ---相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活动
浏览次数:281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4

微信图片_20230224110022.jpg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充分调动人大代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履职责任感,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2月24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分别在桓谭选区、中城选区进行了述职评议。辖区选民代表听取和评议了5名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主持,社区两委干部及社区选民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区十二届人大代表赵志安等5名代表在各自选区围绕增强履职能力、履行代表职责、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向选民汇报了自己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工作情况,并全面分析了代表履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今后的履职目标。

与会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了各自选区区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述职的代表进行了点评。同时,针对选民代表提出的批评和建议,述职代表就今后如何代选民之声、表选民之言,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作了表态发言。随后,采取无记名的方式对述职代表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等次,满意率为100%,总体满意度比较高。

通过代表述职、民主评议,强化了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增强了代表为民履职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抽出更多时间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情,维护民生,不辜负选民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与重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接下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为推动相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