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代表倾听民声“零距离” --相山区相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浏览次数:217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3月10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面对面听取选民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实际问题。

接待现场,人大代表和代表所在辖区群众畅所欲言,踊跃参与其中,积极发言,反映出很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老年大学舞蹈队费用缺乏希望政府能给予扶持帮助”“小区路面水泥地严重破损”“每年六月份教育类考试占用学校资源导致初、高中学生停课”……等问题。代表们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仔细回答。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还进行了逐一记录,并表示将合理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上报街道人大工委进行交办,确保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随后,代表们一行深入社区网格现场实地走访选民群众反映的关于大平台水泥地严重破损问题,听民意、知民情,切实帮助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代表接待日”活动的开展,既拉近了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也畅通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渠道,让代表能更加直观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既方便代表收集民意,又进一步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切实架起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是离群众最近的一员,每一份代表建议的背后,都有一份心急如焚的期盼。下一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将积极拓宽代表联系群众渠道,及时把群众诉求反映上来、汇集起来,转化为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察民情、解民忧,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张俊)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