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淮北市相山区东山街道调研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
浏览次数:418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5

2.JPG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相山区东山街道调研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重点就“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实施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副主任路顺及有关省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人事代表选举工委等领导陪同调研。

RB3$Y[5PPB4@I~~7521Q)AQ.jpg

调研组深入东山街道实地查看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和“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与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现场交流,详细查阅了软件资料及相关台账,就“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社情民意收集、梳理、研处、交办、督办、办理、反馈、评价等环节,认真查阅台账并一一询问,就活动室建设、相关制度完善等提出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调研组对相山区“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谋划起点高、贯彻落实有力、典型事例突出、行动成效明显,做到了全链条紧抓不放,全过程环环相扣。通过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人大代表意识更加强烈;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密切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有力推动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和工作的深入,进一步促进了政府工作作风改进和工作质效提升。下一步要建强代表履职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扎实开展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站稳群众立场,当好群众代言人,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回应人民关切,不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凝聚合力,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高质量实施。(张伟)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