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139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4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中学习时、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部分内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融会贯通领悟好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中找准人大定位,切实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效果。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代表高质高效履职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围绕代表资源优势,精准切入,组织调动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大局,在各领域积极作为,切实提升代表积极履职的使命感。一是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充分发挥代表人脉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在招商引资与重点工作、经济工作和司法工作监督中,引导鼓励代表积极投身我区经济建设主战场。二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当“战斗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代表人民的优势,积极引导代表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担当作为。三是在促进社会和谐中争做“稳定器”。要认真学习把握“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有着最直接、最紧密联系,更容易得到人民群众理解和信任的优势,运用代表熟悉社情民意、了解民风民俗、善做群众思想工作的特长,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张妍)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