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96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8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斌、朱正春、刘云、王俊出席会议。

2922df58c16d54dd2f8cedf78e14750.jpg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事项的通报,会议同意这个汇报,并提交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会议同意这个汇报,并提交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关于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的实施办法》的汇报。会议同意这个《实施办法》,并要求相关工委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增补选部分相山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同意这个《工作方案》,并提交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召开区第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汇报。会议同意这个汇报,并提交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俱进地推动养老事业产业化发展,积极打造具有相山特色的亮点品牌;要继续加大投入,特别要整合现有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最大限度解决供需矛盾;要进一步重视加强对民办养老机构的监管,推动民办养老机构朝着“政府扶持、市场运作、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方向健康发展;要敢于尝试,积极探索“政府投入搭建平台、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机构企业化管理”的养老新模式,着力构建覆盖全面、方便快捷的养老服务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完善基层医疗机构发展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深化改革,在健全用人机制、有效整合区域内医疗资源、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积极性等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为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议题安排情况的汇报,建议会议议题为:一、学习《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书面);二、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及部分被审计部门关于区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四、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五、审议增补选部分区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六、审议关于召开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七、人事事项。会议同意这个汇报,并提交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情况的汇报,建议会议议题为:一、听取大会(筹备)秘书处关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三、审议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四、听取和审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五、审议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六个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六、决定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七、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八、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相山区2023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并作出关于批准2023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报告的决议;九、表决街道人大工委委员人选;十、其他事项。会议同意这个汇报,并提交常委会审议。

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各室主任列席会议。(丁颖)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