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栏 / 常委会会议
淮北市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浏览次数:125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29日,相山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及部分被审计部门关于区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增补选相山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关于召开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表决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和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208163035.jpg

会议强调,要强化审计监督,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跟踪督促,加强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审计,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推动提升审计整改“治本”成效。要抓好评估运用。要全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成果运用和任务推进,狠抓“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咬定目标不放松,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加力推进,奋力跑好“十四五”后半段,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以实际行动向全区人民交出高分答卷。要推动生态保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工作重点转向完善机制,建立健全齐抓共管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强化环境监管和执法,打击违法行为。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进一步推动相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和镇街人大要积极行动,按照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区人大代表增补选事项,按要求做好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建立工作,同时认真做好区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渠沟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