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 多渠道拓宽履职平台 全方位增进民生福祉
浏览次数:219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6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搭建人大代表工作履职平台,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持续做实做细为民办实事工作,依托人大代表联络室、站、点,常态化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到点履职,让群众有事找代表成为新常态。

“滨河花园18栋楼前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滨河花园小高层电梯口入口地面损坏,群众出行受影响”。这些是任井选区居民通过“红动滨河”线上平台传递给人大代表的意见。人大代表汪良娥收集到意见建议后,在实地调研、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社情民意,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办理结果都已反馈给群众。目前,通过线上履职平台已经办结反馈66条建议,办事效率得到很大提升,形成了一种高效畅通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建议收集办理模式。

在惠民社区代表联络站,区人大代表朱红军、朱雅楠面对面同选民谈心、聊家常,详细了解选民诉求。对于选民提出的恒基城小区充电桩内存放僵尸车辆、濉河花园小区三期西区南门下水道堵塞返水等问题,两位代表接待选民后立即将以上问题转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跟踪督促处理结果。切实推动选民关注的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在下街社区选民议事点,区人大代表程素云接待选区的居民群众,大家围绕下街社区次干道下雨积水、增设健身点等方面提出来了意见建议,程素云逐一记录,表示一定会将意见建议汇总整理,转交至街道人大工委,形成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向上汇报反映。

下一步,曲阳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以多种形式推动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搭好“连心桥”,把“室、站、点”打造成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反映民生的重要窗口,全面提高人大代表履职为民工作质效。(李薇)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