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浏览次数:235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6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就要服务于人民,为民排忧解难。我既是人大代表又是刘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尽管日常社区工作量大,压力大,但平时我还是会挤出时间深入到选民中,了解他们的意见和诉求,自觉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一年来,本人走访辖区选民120余户,先后提出了《关于石亭路安装路灯的建议》《关于对农机小区进行提升改造的建议》《关于加大无物业小区保洁力度的建议》等10条社情民意,解决民生实事3件......”区人大代表黄进在述职评议会上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

 

 

为检验人大代表履职效能,增进代表和选民之间的联系,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潜力、代言活力、为民动力,加强选民对人大代表履职监督。1月26日,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刘庄选区人大代表回选区向选民述职。会上,人大代表黄进、王娟、张建设立足岗位实际,就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的职责履行情况、建议意见收集办理情况、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情况以及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意见等向参会选民代表做了详细报告,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加广泛地联系选民、服务群众进行了表态。

 

“3名代表述职都很实在,不仅围绕我们群众生产生活的烦心事、琐事履职,也心系辖区经济发展的大事实事,真正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选民代表对述职代表履职情况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对述职代表下一年度的履职工作提出期望,同时参会选民代表现场还对述职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人大工委主任丁志强表示,向选民述职是代表们密切联系群众、接受选民监督的有效形式之一,满意度测评则是选民对代表履职工作的一个认可检验,非常有意义。通过开展述职活动,不仅展示了代表履职风采,加强了代表和选民的交流互动,更推动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对助推辖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3年,曲阳街道辖区15名区人大代表中,6名代表进行口头述职,9名代表作书面述职。(李薇)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