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述职评议检验代表履职成果 —相山区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浏览次数:115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服务选民,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近日,任圩街道人大工委在新星、南湖、陈庄、园林四个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6名人大代表在原选区进行述职,“面对面”接受选民“打分”。

“过去这一年多来,我共接待和走访群众69人次,解决问题10余件。如推动辖区内建设公厕、扩大小广场放置健身器材、清理淤泥保障下水道通畅、清理路面积雪等…”在南湖社区,人大代表马黎明向选民代表认真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履职成果,得到了现场选民代表的肯定。各社区评议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从提出意见建议、参加人大活动、以及自身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向选民代表做述职报告,接受选民评议。

代表工作开展成效如何,由群众说了算。“小区的路灯又坏了,物业修的不及时,代表能否向上反映?”。“我们小区还没成立业主委员会,大家反映问题不方便…”。选民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针对大家所关心的事情,向代表们进行提问。代表们认真听取群众的疑问和意见,对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在现场进行解答。对一些不能立刻办理的问题,代表们详细做好记录,向大家保证会认真整理,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将群众反映问题反映至相关责任部门,确保大家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经统计,本次参加述职评议的6名区人大代表履职满意率均在95%以上。通过“面对面”,“晒成绩”的方式检验代表履职成效,让代表服务群众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进一步激发代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履职动力。下一步,任圩街道将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日常管理,充分发挥联络站的“连心桥”作用,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张怡雪)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