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述担当,促发展!—— 相南街道人大工委 组织开展区人大代表述职活动
浏览次数:153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促进代表密切联系选民,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自觉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履职承诺。2月29日至3月14日,相南街道人大工委先后在惠苑路黎苑选区、海宫选区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组织辖区选民代表听取和评议6名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情况。街道人大工委、社区“两委”干部及社区选民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

微信图片_20240314170238.jpg

微信图片_20240314170245.jpg

各选区分别邀请30余名选民代表参加评议,述职代表以面对面的形式在述职大会上向选民报告本人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朱明、朱超武、王唤、程晋双、董玮、张静等6位代表围绕当选区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行使代表权利及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认真总结了自己在监督政府工作、参政议政、听民意解民忧、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客观分析了自己的不足,表示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接受选民的监督,尽心尽力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述职完毕之后,由参评的选民代表进行现场发言评议,选民代表们对6位代表的履职情况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人大代表能继续保持同选民的密切联系,加强调研,集中民意、汇聚民声,积极建言献策,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街道人大工委全程指导各选区开展述职评议活动,就人大代表如何认真述、选民群众更好参与评、代表怎么更好改提出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强化代表述职评议活动。述职评议是全市人大代表工作“2121”工程要求,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是也是加强代表监督的必然要求,通过述职评议活动进一步激发被评议代表履行代表职务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广大选民对代表的监督意识和人大工作的透明度。二要常态长效,强化代表为民履职意识。述职评议是让各位代表虚心听取选民群众意见,密切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与选民群众呼声的良性互动,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人民赋予的权利,积极建言献策,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为推动解决本选区选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三要围绕重点,强化代表作用更加凸显。代表要努力提升代表素质,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和重点,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共绘现代化美好相山新画卷,助推相山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中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代表大会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16001958号-1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